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新闻动态 >> 3S动态 >> 正文

苹果要求iOS 6第三方应用采用苹果地图

作者:网易科技    新闻来源:网易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8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不只是简单地将iOS 6中的谷歌地图移除,更是将所有第三方应用与地图服务相关联的链接直接转向自己的服务器,大量来自移动平台的流量因此瞬间从谷歌服务器上消失。

  苹果在iOS 6上推出自己的地图应用,此举意在进一步边缘化对手——谷歌。谷歌地图被移除后,其大量来自移动平台的流量将会被苹果“窃取”。

  苹果于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该产品集成了谷歌地图服务。但随后谷歌推出了Android操作系统,与苹果在移动领域展开了全面的竞争。苹果也因此重新评估了与谷歌的合作关系。

  然而自首部iPhone问世以后,尽管苹果也陆续吸纳了谷歌地图,如交通情况、街景显示等诸多新功能,但一些涉及到谷歌广告业务推广的地图服务,则一直被苹果刻意忽视。像谷歌地图的导航、Yelp服务集成等功能,这些在Android系统中都已经实现,但苹果iOS则从未考虑支持。

  相反,苹果秘密地开发着自己的地图应用,并宣布在iOS 6中正式投入使用。苹果占据着移动市场的半壁江山,因此对于谷歌而言,这将是沉痛的损失。谷歌面临的对手还有微软及其必应搜索,但所幸的是,必应在移动市场上的曝光率几乎为零,对谷歌投以数年建立起来的移动市场地位,暂构不成威胁。

  苹果打击谷歌的方案并不只是更换地图这么简单。根据公司计划,苹果还会基于自己的地图推出一系列重量级的服务,其中部分功能甚至可能走在了谷歌的前面。

(据网易科技)

Tags:苹果地图  
责任编辑:gissky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中国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