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issky.net- GIS空间站

我要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网站资讯通告: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GIS空间站 >> 求职与招聘 >> 职场心得 >> 正文

GIS面试:北方数慧VS中科永生

作者:mm556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8
   在北京混了整整一个星期,终于明天可以上班了。总结一下面试给我印象比较深的2家公司:

    北方数慧:先看看数慧公司自己的口号

    数慧认为“员工第一,合适的员工永远是数慧最宝贵的财富”,数慧首先要帮助员工成功,只有员工成功,数慧的用户才能享受到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数慧主张员工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交流理解”,数慧提倡“全力以赴”、“团队精神”和“求真务实”。

    数慧以这样一种坦诚、务实和团结的氛围,吸引、锻炼和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让真正有理想、有才华的人在数慧找到合适的发展平台。

    如果你品德端正、真心待人,

    如果你具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

    如果你勇于承担责任、忠于承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

    如果你思想活跃、谦虚好学、善于计划、分析以及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如果你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行动、愿意和数慧共同发展,数慧欢迎你的加盟!

只可惜我面试完毕上面的那些东东我一个也没看到,给我的感觉就是没用过ARCENGINE 好象就永远不会一样(面试的职位是ARCENGINE的开发工作),而且前前后后只有人力资源部的那个人问我问题,而且那些问题希奇古怪什么都有,就是根我所学的所做的搭不上边,对我以前做过些什么工作一点也不感兴趣,相反好象只对会不会ARCENGINE有兴趣,我说我会AO,汗一句话让我无语了,“那就是ARCENGINE不会了!”。时隔一个星期才给我回了个邮件,说暂时没适合我的职位。

中科永生:面试前后有2个人 , 一个是部门经理,一个是项目经理,谈的时间比较长,聊的一些东西主要是技术方面的问题,面谈很成功,很快就通知我去上班了 。

作下比较,北方数慧是花了大量时间去找人面试,我去的时候时间档期还不够,汗真是佩服这些做人力资源的,中科永生去的人比较少,但觉得比较精,都是技术人员问技术方面的问题。我想你做为一个大公司,花那么多时间去招人,何必不抽点时间去培养一个人了,真是没办法理解这样的公司,这点我比较欣赏中科永生,花的时间少,比较看好员工的学习能力,花少量时间适应后就可以干活了,这点才是最重要的。可惜了那北方数慧,招来招去也不知道招不招得到合适的人选,反正是一直在招,我也不知道会招到何年马月。

  我想建议那些GIS公司多注重员工的能力,而不是一味追求利润,也不想想那么多毕业生他们怎么生出经验来,现在不培养将来这行业怎么去发展。

参与该主题讨论...

Tags:北方数慧,中科永生  
责任编辑:gissky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中国地图